总务部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餐饮服务中心集中开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意见的学习
作者:都长江      新闻来源:餐饮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606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  
     《意见》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深化改革创新,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意见》提出,要坚持安全第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预防为主,坚持依法监管,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共治共享。
       5月24日,总务部餐饮服务中心在东苑餐厅二楼组织平原校区餐饮管理及从业人员集中学习《意见》,会议中,餐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实行最严厉的处罚、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各餐饮单位认识到了食品安全无小事,必须牢固树立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卫生意识和全员意识,并表示全力配合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坚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此次学习后,餐饮管理人员将加大检查力度,落实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和排查。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经营者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绝不允许任何人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上弄虚作假,对于失职渎职的将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各餐饮单位会后定期组织开展《意见》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