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艾滋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王林翮      新闻来源: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1306

5月2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艾滋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华贞、马波、邱永健出席会议,艾滋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艾滋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医院院长王林翮达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解读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艾滋病防控工作方案》。与会人员讨论了开展各项工作的具体途径,并提出了科学有效的艾滋病防控工作建议。

针对做好艾滋病防控试点工作,教务长杜华贞指出,艾滋病防治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努力的一项重大公共卫生工作,也是一项事关民族兴旺、国家兴衰的民生工程。我们要多措并举抓好学校防艾教育,将相关教育纳入教学大纲中,专题部署确保真实有效落实到位。

学务长邱永健从建立健全防艾工作机制、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校防艾工作的长效机制、监督检查促进防艾工作落地等方面强调了艾滋病防控工作通知的相关会议精神,并要求各书院在工作中要做到“四个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学校声誉负责、对学校未来负责、对社会稳定负责。

会议最后,后勤总监马波指出,艾滋病防治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努力的一项重大公共卫生工作,也是一项事关民族兴旺、国家兴衰的民生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防艾工作的重要性,将禁毒防艾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专题部署,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要层层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预防艾滋病,你我同参与”的健康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