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提升安全技能 保驾平安阅览 ——安全保卫中心开展图书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作者:冯昊辰      新闻来源:安全保卫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508

为了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规范日常的工作行为,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17日下午,总务部安全保卫中心乔金柱老师在图书开展管理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讲座中,乔老师结合大量典型火灾案例,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的形式介绍了火灾的类型、火灾的防范,火灾各阶段的发展特点以及不同火情的灭火方式和自救等知识,现场演示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使用防火面具、逃生锤等器材和正确逃生技能等,警示大家要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好防范工作,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老师们聆听认真,感触颇深,进一步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和自救防护能力。

随后,在图书馆西门乔老师指导大家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

图书馆是藏书密集、人员密集、电子设备集中的公共场所,消防安全一直是管理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职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强化了消防安全责任,促进了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