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安全保卫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作者:乔金柱      新闻来源:安全保卫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130

2019年5月9日下午,为了增强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由总务部安全保卫中心乔金柱对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在培训讲座上,乔金柱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火灾预防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火场自救逃生、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事故案例,让在场培训人员直观地感受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及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在讲解的过程中,他不仅从理论上教育大家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而且通过播放相关视频进一步的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其他求生工具,并针对教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让大家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意识,为单位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