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集团新闻
倒排工期 全速推进 总务部召开双电源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刘振岭      新闻来源:物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923

5月6日上午,总务部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双电源建设工作推进会,后勤总监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安全保卫部、总务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计剑主任就双电源建设工程的整体进度、开闭所建设、项目招标、资金保障、对外协调、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围绕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实施步骤,为工程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马波在讲话中指出,双电源建设是提高学校后勤保障能力的重要措施,也是建设幸福和谐校园的重要民生工程。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能够站在建设“平安校园”核心的高度,着眼长远,科学施工,留足空间,加快推进,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马波强调,推进双电源工作要坚持政治站位与职责定位相统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思想重视和工作落实相统一,重点解决制约施工的内部问题,画好路线图,细化实施步骤,加快工程进度;要坚持“过程论”和“结果论”相统一,攻坚克难、精准施策,确保工程施工按时保质完成;要坚持对内抓落实和对外抓协调相统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与市、区、县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为项目提供优良建设环境;要坚持“看到事”和“抓住人”相统一,细化工作任务,逐级落实到人,压实责任担当,确保工程质量。

双电源工程是一项建设周期长、任务头绪多的系统性大工程。按照规划,从稻西和博学变分别接入两条专线,经大学城开闭所,为学校用电提供双保险,为学校科研教学和师生生活提供电力保障。工程自启动以来,历经规划设计、项目招标、审核审批、市政对接等多个环节。目前,主供电源建设已进入施工阶段,管网铺设已经完工,电缆即将安装,箱式变、高压开关柜等电力设备正在生产中。

自今年3月份我校双路电源改造项目启动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与市、县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积极督促项目的实施。在平原示范区、原阳县的大力支持和积极争取下,我院决定投资50万元对相关电力设施实行改造,在稻西变电站专线基础上增加博学变电站专线,学校供电一旦出现问题,可以立刻启动备用电源,以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目前,位于我院开闭所的10 KV箱体开关站工程已完成,其它各项工作都在积极推进中,双电源供电预计下半年可投入使用。双电源建设工程完工后,将从根本上解决我校用电紧张问题,满足各单位和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