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安全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网络服务中心开展违规网络代理路由器专项检查活动
作者:沈子艺      新闻来源:物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686

近期,网络服务中心开展了对各书院宿舍违规使用网络代理路由器的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共没收违规代理路由器135台。

通过这次检查发现,一些同学对学院的网络管理规定不够重视。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生公寓上网管理办法》中第3.7、3.9之规定要求,学生用户禁止使用网络代理路由器,对违规者将停止其使用权,并封闭宿舍所有上网端口。对影响学院网络正常运行,造成严重后果者,学院将视情节轻重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其中,一些同学的网络安全意识也较为淡薄,在宿舍内使用网络代理路由器可实现一个账号进行网络共享,该行为违规侵占学校网络资源,不仅使校园网的整体网速下降,还对校园网的正常运行、网络安全和用电安全都造成极大影响。

另外,还有一些同学对校园网的使用存在误区,认为不用路由器就不能上网进行线上学习。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每个宿舍均安装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学生用户通过个人的学号、密码登录,正规上网,均可进行线上学习。如果有其他疑问或网络故障,可直接到总务部网络服务中心进行咨询,或登录“智慧三全”进行报修。

网络服务中心已将检查违规网络代理路由器作为一项长效机制的工作,会不定期对各书院宿舍进行巡查。为了保障校园网平稳运行,使大家有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再次呼吁同学们严格遵守学院规定,不使用代理路由器,一人一号正规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