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物业服务中心抢抓时机开展校园春季绿化改造工作
作者:周文倩      新闻来源:物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98

为配合学校校园环境改造工程,打好开春头一仗,物业服务中心本着少花钱、多办事、办实事的原则,提前做好各项准备,陆续展开修剪乔灌花木、梳草、浇灌等春季养护管理工作。积极组织绿化队伍进行局部绿化施工工作。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我们尽享校园美景时,可曾想到后勤绿化人的辛勤劳动。为给广大师生员工创造更加优美的校园环境,后勤服务中心充分抓住春季有利时机,全力做好校区绿化养护、环境清洁、枯枝清理等工作。组织人员对校区树木进行剪枝美化,积极开展校园绿化、美化工作。

今春,我校平原校区绿化任务繁重——实现全覆盖,重点区域的绿化工作将全面展开。目前已完成了在实训中心云衫1棵、黄金槐1棵、麦冬约50㎡,人工湖南侧月季棵1500余棵、崇德书院南侧红花草约300㎡、图书馆广场东北角蛇莓约2200㎡和体育中心北侧栽植黄杨苗2960余棵、行政楼南侧桂花1棵、黄杨苗约260棵等共计3棵大型乔木、地被灌木4720棵、地被2550㎡的补植工作。

为保质保量完成绿化任务,后勤服务中心、绿化中心分工协作,各负其责,每位员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班加点忘我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春季绿化养护:

一、加大对苗木养护的管理力度,抓住换季有利时机,及时对绿地内杂草进行清除;对草坪、花灌木进行适度施肥,增加土壤肥力,为苗木生长提供充足养分,为草坪及时返青做好准备。二、做到早计划、早行动,对绿地内树木和花灌木的枯枝断枝进行整枝修剪,以确保树木形态良好的生长态势。三、及时做好新植苗木的养护管理,为确保苗木成活率,检查新植树木的支撑情况,精心养护,确保植株的正常生长。四、密切关注越冬虫害的发生发展情况,做到在最佳时期进行防治,将病虫的危害程度控制在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