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党群工作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提升】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作者:边吴林      新闻来源: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578

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印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工作部署,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认真组织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此基础上,坚持立德树人,深化管理改革,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加强校园基础建设,努力提升后勤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学校发展转型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确定了“贯彻落实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方案精神,转变服务理念,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努力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这一讨论主题。

通过全面深入的大讨论,总务部全体职工对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有了新的认识,转变了观念,统一了思想,凝聚共识,形成新的发展思路。以下是大讨论相关情况总结:

一、学习讨论相关活动开展情况

4月25日下午,总务部围绕着“贯彻落实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方案精神,转变服务理念,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努力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

二、具体讨论情况总结

讨论会上,总务部全体职工围绕转变服务理念就“优化管理服务”“加强队伍建设”等进行了积极探讨;围绕节约型校园建设,就“开源节流”“资源循环利用”等问题各抒己见;围绕如何努力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就“创新服务形式”“提高服务效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畅所欲言过程中,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提出了一系列促进后勤发展的新举措,达到了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实现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预期效果。

附:主要发言内容

物业服务中心表示:结合物业工作特点找准中心定位,新时期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一流物业服务保障建设的机制体制和举措、职工服务能力如何与“一流后勤”相匹配、如何创新服务形式和提高服务效率的问题以及目前物业服务中心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改革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讨。

餐饮服务中心表示:结合饮食工作特点找准中心定位,围绕新时期师生对美好餐饮的需求、一流餐饮服务保障建设机制体制和举措、职工服务能力如何与“一流餐饮服务”相匹配、如何创新服务形式和提高服务效率问题、目前我校餐饮服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这五个问题,主动和服务对象交流沟通,寻找发现问题,并提出相关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为学校后勤事业发展贡献智慧。

新乡校区综合办表示:从深化后勤改革以激发后勤发展活力、优化管理服务以强化后勤育人功能、加强队伍建设以全面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能力、突出问题导向以提高后勤管理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好的思想观念和具体建议。

综合管理办公室表示:积极开展思想观念大讨论,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学生和服务对象的角度思考后勤服务。热情服务师生,牢记党员的身份,将师生的困难视为自己的困难。有爱心,真诚服务师生,专业发展,提高服务质量,在反思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