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服务公告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公告
关于转发学校纪检监察审计部《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边吴林      新闻来源:总务部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89

学校各单位:

元旦、春节是“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易发、多发时期。为深化学院作风建设,倡树清廉校风,预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现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纪律规矩教育。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进干部职工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二、落实廉政谈话教育。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抓住元旦春节这个关键时间节点,针对廉政风险重点部位、关键岗位人员开展谈话提醒,打好“预防针”,做好谈话记录,严禁“装样子、走过场”、“雨过地皮湿”。

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收受学生及家长、下属、业务关系单位等服务管理对象的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旅游、变相公款旅游、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安排的旅游;严禁用物流快递、微信红包等隐匿手段公款送礼;严禁参与涉黄、涉赌、涉毒、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各种活动;严禁酒后驾车;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四、加强监督检查。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结合假期工作安排等,通过一定方式,强化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教育,严守纪律红线,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纪检监察审计部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要处理违规违纪者,也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举报电话:0373-7375672,举报邮箱:sqjjj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