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服务公告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公告
关于规范公文上传的通知
作者:边吴林      新闻来源:总务部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317

总务部各部门:

为提高我校行政公文处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促进行政公文处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根据国家有关标准,结合学校实际,特对行政公文的格式提出要求,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一、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公文关乎学校对外形象,影响学校威信。要高度重视公文办理工作,自觉遵守公文处理的各项规定;

2.严把“出口关”。各单位负责人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公文质量审核把关,严肃认真对待,规范行文内容、文字和格式;

3.提高效率。各单位公文处理人员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端正文风,坚决避免出现不按规定程序和要求上传文件、存在明显错误等情况,紧密跟踪发文流程,不断提高公文办理效率。

二、公文上传前自查依据

1.内容规范,契合要求,优质高效;

2.须严格按照公文格式进行规范(详见附件1);

3.可查阅办公自动化(OA)用户使用手册进行学习(详见附件2)。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公文格式上传公文,若格式不规范,院长办公室将不再逐一标注修改,直接退回。

附件1: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公文上传统一规范.doc

附件2: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办公自动化(OA)用户使用手册.ppt

附件3:方正小标宋简体字体  仿宋_GB2312体字体.rar

                                                                                                                                          总务部

                                                                                                                                          2018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