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安全保卫中心开展“119”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安全保卫中心      新闻来源:潘磊 冯昊辰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140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学院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提高火灾预防、报警、灭火、疏散、自救的快速反应能力,11月20日,总务部邀请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消防大队参谋长杨洋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杨参谋首先以视频方式播放了近几年来的真实火灾案例,从火灾的危险性、校园防火灭火常识、火场逃生技巧、常见消防设施使用方法以及校内经营实体火灾的预防及报警常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杨参谋提醒全体教职员工要时刻关注身边存在着的安全隐患,如经营实体私拉电线、实验室电线老化与漏电、充电器火灾、阻挡移动灭火设备等等。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极大地帮助了教职员工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

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以“119消防月”活动的大力开展为契机,普及消防观念,增强消防知识,将火灾防控、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学校一项常态化、规范化、日常化的一项工作。为全院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