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安全保卫中心开展“119”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灭火疏散演练
作者:潘磊 冯昊辰      新闻来源:总务部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183

为提高师生消防应急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11月23日上午,我校总务部安全保卫中心联合新乡市消防大队在平原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了灭火疏散演练。

本次灭火疏散演练活动的参与者为各机关教师代表、各书院学生代表及全体留学生。此次消防演练在图书馆东门利用火灾模拟帐篷搭建了模拟火灾现场,随着帐篷中冒起浓烟,参加演习的同学有序快速地从模拟的火灾现场安全通道疏散。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员向大家展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及如何快速的扑灭火情。最后安全保卫中心雷刚老师总结了学生演练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并要求全校师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全校师生更加了解在消防事故中该如何应急,加强了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消防应急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