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更新观念转变作风 主动服务 、上门服务、实现供暖保障服务全覆盖
作者:刘振岭      新闻来源:物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77

供暖前夕,总务部物业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组织落实学校供暖设备及系统维护、保温等各项工作。抓住有利时机陆续落实了校园供暖系统的试水,换热站、水源热泵机房设备调试等准备工作。为改进供暖效果,组织人员排查更换了学校供暖管道阀门、更新了除污器及部分老化管道等配套设施。同时,物业服务中心积极与供暖公司沟通,确保其完成了换热器、风机盘管清洗及更换等工作,力争为师生营造温暖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根据往年的经验,今冬供暖大体分为供暖准备期、设备调试期、正式供暖及停暖检修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供暖准备期

每年10月份都是一年供暖工作最为紧张的准备期,在准备期内,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要对全校供暖系统进行至少两次注水和水管跑冒滴漏检测工作。

自注水阶段开始,供暖维修人员的维修任务量会大幅增加。他们根据数据分析及师生反馈,要在接到报修信息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完成对末端管线(主干管线、暖气片等)发生的跑冒滴漏、锈蚀老化等问题点的维修、抢修工作。

第二阶段:设备调试期

在注水工作的同时,要对我校东西两区的锅炉房及内部锅炉本体、附属设备(如一次供水、二次回水)进行系统调试工作。此时,由于不同调试工作的需要,部分区域的暖气会有提前供热、短时供热的现象

第三阶段:正式供暖期

新乡市冬季供暖通常在每年的11月15日开始,我校的正式供暖以城市供暖时段为基础,试天气变化情况会相应的提前或延后供暖时间,以满足师生生活学习的需求。

供暖初期,部分暖气会有不热的现象,这类现象多数是由于暖气管线阀门未开启(俗称未放气)所至,只要及时进行报修,由维修人员放气后,暖气即会恢复供热。物业服务中心实行主动服务上门服务,24小时值班,全力确保今年供暖工作顺利进行。

四阶段:停暖检修阶段

经过一个完整的供暖季,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各类数据收集和分析,对供暖工作及期间发现的各种问题进行总结并制定出相应的检修、维修计划,自每年4月开始,有计划、有针对性的进行设备检修、硬件升级等工作,为下一个供暖季做好准备。

小贴士:广大师生及住户如在供暖期间发现暖气管线有泡、冒、滴、漏等故障,请及时拨打电话报修。

维修服务热线: 张世杰15036639239    窦铁铁15326720629

供暖投诉电话: 郭鹏飞18530701332

供暖监督电话: 刘振岭 1354935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