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服务公告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度办学情况检查的通知
作者:边吴林      新闻来源: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165

总务部各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399号)、《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中办发〔201678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民办高等教育学校(机构)办学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办发规〔2018760号)等文件精神,现决定开展2018年度办学情况年度检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检查深入、扎实、高效,特成立办学情况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王志凯

副组长秦国亮  王彦杰  毛兰芝  杜华贞  马   波  王延生

成   员计   剑  史世锋   吕   莎  孙爱梅  李   森  袁   磊  顾   欢

二、检查内容

(一)办学定位

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情况。(负责单位:发展战略与考核部)

(二)党建工作

出资人主动支持党建工作情况,是否按照党章规定建立党组织,并按期进行换届;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情况,是否将党员组织关系纳入有效管理;党的组织生活情况,是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员主体意识和党性观念;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是否重视发展优秀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入党;教育管理党员情况,是否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守纪律讲规矩。(负责单位:党委办公室)

(三)办学条件

1.办学条件情况,是否按照国家规定标准充实和完善办学条件。(负责单位:院长办公室)

2.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师资队伍是否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聘请的教师有无教学资格证,教师队伍的数量、年龄、职称等指标是否与办学的层次、规模相适应。(负责单位:人力资源部)

3.学校资产过户情况,是否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将学校的资产过户到学校名下;是否有其他组织和个人非法侵占学校资产的现象。(负责单位:资产管理部)

(四)教育教学

1.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情况,是否按照办学许可证核定的学校名称、办学地点、办学类型、办学层次组织开展工作。(负责单位:教务部)

2.按规定程序办理招生广告(简章)审核备案情况,是否有虚假招生宣传、未经审核备案等违规招生、宣传行为。(负责单位:教务部)

3.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情况,是否有规范的培养目标、专业设置、教学计划、教材使用和学籍管理等制度。(负责单位:教务部)

(五)管理体制

1.学校董事会建立和依法行使决策权情况,校长是否具备国家规定的任职条件,是否行使教育教学和行政管理权。(负责单位:院长办公室)

2.财务机构和配备专兼职财会人员配备情况,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会计人员是否具备会计资格,是否设立银行账户,账目是否符合财务管理规定,是否执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负责单位:财务部)

3.收费项目执行情况,是否按照核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收费,并按规定进行公示。(负责单位:财务部)

4.消防、食品卫生、校舍和校园管理等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负责单位:总务部)

5.教育事业统计情况,是否如实如期参加教育事业统计。(负责单位:院长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1.1119日—1130日,各单位组织人员按照相应的内容对本单位办学情况进行认真自查,1130日前将自查报告以书面材料形式,经分管领导签字后,送交至综合管理办公室。同时,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8058300@qq.com

2.各单位在自查过程中,须妥善整理相关材料,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将择期对材料予以检查。

联系人:边吴林

联系电话:73756709

                                                                                                                                          总务部

                                                                                                                                          2018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