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服务公告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公告
关于开展总务部规章制度清理、修订、制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边吴林      新闻来源: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308

总务部各部门:

为全面落实《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后勤改革实施方案》,规范后勤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管理,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健全制度体系,按照2018年度总务部工作目标安排,经总务部研究决定开展规章制度清理、修订、制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章制度规范性清理、修订

总务部规章制度,是指按照一定程序制定,以总务部名义公布,对各部门具有普遍约束力、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适用的办事规程、行为准则。

二、清理、修订、制定的原则

规章制度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规章制度结构应严谨、清晰;内容应明确、具体,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用语应准确、精炼,文字和标点符号使用正确、规范;格式应符合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国家标准。

规章制度之间不得重复、矛盾。对同一事项的管理主体、管理程序,同一行为的评价标准,同类行为的认定或处理办法应当一致,对涉及同一单位职责范围的事项不得相互矛盾。修订、制定的规章制度应适应新体制、新要求、新常态的后勤发展和管理要求。

三、清理、修订、制定工作进度安排

第一阶段:各部门内部清理(2018年11月12日—2018年11月18日)

1.各部门负责人为该项工作第一责任人。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工作内容。

2.各部门从实际出发,对本部门制定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的审查、清理,填写《现行规章制度清理情况统计表》(附件),对于需要修订和废止的,提出明确理由;对于需要重新制定的,应当说明制定的必要性和完成制定的时间节点,由部门负责人签字,提请分管领导审定后,11月18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稿一并报送综合管理办公室(附件)。

第二阶段:修改和制定(2018年11月19日—2018年11月25日)

各部门将修改和新制定的规章制度报送综合管理办公室。最后,由综合管理办公室向后勤总监会议专题汇报结果,并公布修订、审定后的规章制度。

第三阶段:完善、汇编成册(2018年11月26日—11月30)

最后,由综合管理办公室整理、编辑形成《总务部规章制度汇编(2018年版)》汇编印发。

附件:规章制度清理、修订、制定情况统计表.docx

                                                                                                                                          总务部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