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安全保卫中心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进校园“双十一”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潘磊      新闻来源:安全保卫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274

为提高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保障学生财产安全,2018年11月8日,由总务部安全保卫中心组织的新乡市公安局防范电信诈骗进校园“双十一”专题安全教育讲座在平原校区文德礼堂召开,邀请新乡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反电信诈骗止付中心陈捷、宋春永警官以“双十一”为切入点为同学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近千名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陈捷警官通过播放官方防范电信诈骗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现阶段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随后就目前学生的心理与当下电信及网络安全的形势展开讲述,结合生活中电信诈骗的各种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了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和种种危害,耐心传受各种预防知识和自我保护措施,提醒在座每一位听众要了解电信诈骗,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讲座的最后提出了防范电信诈骗要“不出、不信、不贪”的三不原则,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我院高度重视师生安全工作,此次主题安全教育讲座旨在为学生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知识,使师生正确防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