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安全保卫中心开展学生安全信息员及消防志愿者专题培训
作者:冯昊晨      新闻来源:安全保卫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81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安全和消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自治,保障校园安全稳定,2018年10月18日,总务部安全保卫中心在平原校区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了学生安全信息员和消防志愿者培训会议,来自各书院的75名学生安全员信息员和消防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冯昊晨老师结合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的实际,从为什么要建立信息员队伍、信息员工作职责以及如何才能做好信息员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接着,由乔金柱老师就消防志愿者的职责和学习内容作了具体的介绍并结合高校宿舍防火具体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包括灭火器的种类、常用灭火器的检查和使用方法、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并指出作为消防志愿者应注重对消防器材的检查和维护,确保消防器材完好使用的重要性。

安全信息员和消防志愿者队伍的成立,将进一步拓宽和延伸校园安全管理信息采集渠道,有助于引导大学生践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四自”管理理念,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