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安全保卫中心开展2018级新生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作者:潘磊 图/边吴林      新闻来源:安全保卫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174

为了增强2018级新生的财产安全防护意识,掌握防骗识骗基本技能。9月19日下午,总务部邀请新乡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反电信诈骗止付中心陈捷、宋春永警官在大礼堂为2018级新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

讲座内容包括大学生防传销、防校园贷、防网络诈骗安全知识。陈捷警官以大量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犯罪案例,细致归纳大学生活中可能会接触、遇见的传销、校园贷、网络诈骗等侵害大学生社会信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违法犯罪问题,详细讲述各种不择手段欺骗大学生的事件多样性和隐蔽性特点,帮助同学们辨识和认清这些犯罪手段套路背后的真面目,耐心传受各种预防知识和自我保护措施。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发展,电信诈骗、校园信贷等方面的隐患正在威胁着在校学生。陈捷警官以案说法的讲座,使在座的同学们获益颇丰,不仅增强了同学们预防网络信息诈骗的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对网络信息诈骗犯罪的识别和防范能力,相信在本次讲座过后,新生们能够更好地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筑起自我保护意识以及防范诈骗的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