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安全保卫中心开展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潘磊 乔金柱 图/边吴林       新闻来源:安全保卫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140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掌握应对火灾的方法。9月20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消防大队参谋谢军华应邀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开展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谢参谋首先以视频方式播放了近几年来的真实火灾案例,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冲击着同学们的神经,提醒着他们火灾的可怕之处。然后谢参谋从火灾的危险性、校园防火灭火常识、火场逃生技巧、常见消防设施使用方法以及宿舍火灾的预防及报警常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谢参谋提醒全体新生要时刻关注身边存在着的安全隐患,如宿舍高功率电器的使用、实验室电线老化与漏电、充电器火灾等等。

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是底线,也是红线。安全教育,更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将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作为2018级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旨在让同学们能够充分的了解安全、重视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今后,学校总务部安全保卫中心将配合消防、公安等多部门,将安全教育工作普及到全校每一位师生,尽全力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校园环境,充分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