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动态
安全保卫中心组织开展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潘磊 边吴林      新闻来源:安全保卫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08      浏览次数:126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特别是新生对违法犯罪活动和安全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9月8日,由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总务部安全保卫中心在闻德礼堂举办了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冯昊晨老师主讲,我院18级新生听取了讲座。

冯昊晨首先分析了当前大学校园所面临的严峻治安形势,指出了开展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从校园治安、消防安全、日常安全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阐述了防火、防盗、防诈骗的重要意义。通过对在高校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的详细讲述,特别的强调:大学生安全意识较为淡薄,易轻信他人以至发生财产损失等事故。并且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大学生安全防范技能。

冯昊晨从多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的知识,指导了同学们正确使用消防用具,并倡导同学们安全用电,拒绝宿舍“起火元凶”--大功率电器。最后,提醒同学们在注意消防安全的同时,也要提高防盗防骗的意识,为同学们举例讲述了近期校园内发生的多起失窃被骗案件,教同学们防盗骗的小技巧。

此次讲座为2018级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为促进和谐校园的构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