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8年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王琳翮      新闻来源: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200

9月1日-2日、9月6日-12日,校医院分别组织新老校区2018级新生进行了入学体检。目前,近7000名新生的体检工作已经初步完成,学生复查及健康档案建立工作正在进行中。

入学健康体检是学校对新生入校审核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生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的重要途经。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体检工作,期间多次到校医院视察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了影响体检工作的一些问题,保证了体检工作高效、规范、有序进行。校医院工作人员也克服了人员少、业务量大、白天体检夜晚接诊24小时待岗等实际困难,积极负责地完成各项体检任务。

体检项目有以下几个方面:外科,包括身高、体重、四肢、关节、脊柱等;内科,包括血压、心脏及血管、呼吸系统、腹部脏器等;眼耳鼻喉科,包括眼科、口腔、耳鼻喉科等;实验室检查,包括PPD结核菌素试验、X光胸透检查。

本次体检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学校结核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邀请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结核病医院)医生对所有新生进行PPD结核菌素试验筛查,测试者三天后至校医院查验结果并登记,另外,需进一步复查的同学,校医院结合学生本人意愿指导进行下一步的检查。

此外,校医院联合新乡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入学新生建立了健康档案,并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对在校大学生不定期宣讲艾滋病防控、大学生健康教育等,在结核病日、世界艾滋病日等健康纪念日期间,采取不同形式学习和宣传,积极提高我校学生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