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
新闻动态
SH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安全稳定实地督导检查工作
作者:图/文 边吴林      新闻来源: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206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安全稳定督导检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6月4日下午,由我校后勤总监马波带队,党务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学务部、教务部、总务部、基建部等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对我校开展安全稳定实地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教学实验室、教学楼、书院、餐厅、监控室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在教学实验室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存放、设备运行、实验室安全操作记录等进行了逐一排查,并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工作,要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首位,严格管控危化品存放和使用流程。

在校内安保器材、消防设施和安全防范等重点部位,检查组成员强调,在安全维稳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安防指挥室作用,协调好安保服务中心、派出所等防控力量,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制度。对出入校门的人员和车辆要严格落实登记检查制度,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巡逻,做好重点防范区域消防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在实地查看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后。马波要求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抓好各单位管理范围内日常的安全防范自查和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日常安全管理,不断完善内部安全防范措施,注重加强责任监管落实,减少、防控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或事件。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有效增强了各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有力加强和改进了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学校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立足平安校园建设阵地,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突出校园安全责任落实及倒查追责机制,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落实责任主体意识,有效防控风险,常抓不懈,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